半失踪选手
所以吻我吧爱人 以你那淬毒的唇@许墨

@巴克樱桃 唯一女神 我永远爱她

【没有质量的长评2 to 樱桃】

 《吻与泪》评

 

 

 

 

一开始看到原著向没多在意,而且在看到开头的时候总感觉这篇可能也是跟《分离忧虑》差不多?然鹅看完以后我只想骂那个居然会如此轻易地相信你这篇是傻白甜甜甜甜甜的自己一句拜辞,然后再给你一锤。

你这突然正经真是猝不及防【严肃脸

 

-开始开始

 

“莱戈拉斯抬起头,他脸上还挂着泪珠,凑过去亲吻父亲脸上的伤,泪水流到瑟兰迪尔的脸上,成为他不愿流下的泪水。”

这里的叶子明明还只是个孩童,但失去血亲的他在这个年龄便能理解父亲的悲伤,不闹腾地待在父亲身边,还得学着承受超过他年龄极限的伤痛,港真有点忒心疼。瑟兰活了那么久,大抵也是习惯了什么事儿都往心里放,叶子把眼泪落在瑟兰脸上,除了成为他不愿流下的泪水,我觉得吧可能还有一个原因是想让自己那什么事儿都往心里放的父亲知道在自己孩子面前可以软弱一点,重新感受一下热泪在脸上流淌的感觉。

 

“瑟兰迪尔看着医师侍从围着他们的王子转,自己却插不上手。他可以见自己皮开肉绽不皱一下眉毛,却在见到莱戈拉斯染血的样子时手足无措。”

这种有心无力的感觉大抵是瑟兰这辈子最痛恨的感受,我每次看到这样的瑟兰也忒难受,妻子死于战场,他只能无力地抱着叶子自个儿难过,看到莱戈拉斯受伤,并且在这种他们已经很少表露情感的情况下,他除了让叶子稍稍安心,并不能做什么实用帮助,这种无力感也是很戳心。

 

“他为他的心意感动的无法言语。”

大概这感动里面掺和了90%的舍不得,他的孩子怎么都得迈出这第一步,就像他们争论的国土一样,都得选择放弃和拥有。

 

从他叫Ada,再到国王陛下,这何止需要忠诚,要割舍的还有对父亲的爱、自己的怯懦,拾起的是一份责任和效忠。放下父子关系的他们,瑟兰迪尔是君,莱戈拉斯是臣。

 

从他叫小叶子,再到卫队长,他割舍的是对一个孩子的保护,任他自己去成长,他接受的是一份忠诚,还有一份恐惧,因为瑟兰迪尔终归还是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会不会和自己的妻子一样葬身战场,但是莱戈拉斯终究还是会长大,在这个充满战争的时代,怎么都阻止不了这层关系的生出:瑟兰迪尔是君,莱戈拉斯是臣。

 

那是他希望又不希望看到的样子,他是国君,又岂不乐意看到自己拥有出色的将领,但同时,他还是一名父亲,只是一个普通地看着自己孩子成长的父亲,却只能望着自己的孩子对自己俯首称臣,为国驻守、征战,不知归期。

 

“但是,王子殿下的房间依然被修建在那棵最高的山毛榉树旁,那里能看到阴霾以外的、自由的天空。”

幼年的莱戈拉斯一定没少说“莱戈拉斯是个自由的小精灵”这句话,而瑟兰迪尔一定也永远地把它记在了心里。

 

“他享受王宫里的精致生活但也被这种野性自由的生活吸引。”

被精灵王保护得很好的叶子最后还是会向往着外面的世界,分别一定是必然的,这一段、这一句话便是概括了所有理由。

 

“Ada会来看望自己的孩子,但国王不会。”

看到这句特别心酸啊,莱戈拉斯大概已然习惯了瑟兰对他的冷淡式关心了,但还是忍不住心疼一下。啧瑟兰其实也就是拼命地暗示自己在心里想着一大堆【啊鹅子长大了鹅子不能依赖粑粑鹅子要坚强鹅子习惯粑粑不在身边了就能成为最棒最棒最棒的战士了】之类的话然后自己又忍不住悄咪咪地想念叶子被吧总而言之不就是【妈卖批瑟兰你个死傲娇】嘛,你看看你的影子都拖得长长赖着不走了你肯定也是有放慢脚步的我不信你没有你还潇洒离场???潇洒????????

 

加里安深藏功与名,加里安知道自家陛下心里还是念着小殿下的但是为了不被揍死不被扣工资还是选择给点面子陛下。

 

原来叶子你也藏着哦。

 

你们两个能不能坦诚一点???能不能?????说一句我想你为什么好像比怼十个博格还难?????

 

成长的阵痛是不是,把心脏磨成钢一样刀枪不入,这样才算是成长?

 

憋了那么久的爱意和思念一发不可收拾地说出来真是痛快至极,也痛苦至极,因为这样的爱会被唾弃,所以“无论哪种回答我们都无法承受,不是吗。”这句话,莱戈拉斯得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让它从自己嘴里吐出来,他知道自己的父亲可能会接受他,也可能会拒绝他,但是这并不影响最后的结果是不欢而散,瑟兰迪尔是国君,是他的父亲,而他现在只能是被瑟兰迪尔保护的王子殿下。又是一种无力感深深压下,这种无力感属于莱戈拉斯,也属于瑟兰迪尔。

 

“还记得你说的那些放弃与失去吗?”

他提醒了瑟兰迪尔,首先你是一个国君,再是一个父亲,最后才能是一个爱着莱戈拉斯的瑟兰迪尔。

所以瑟兰迪尔首先得拥护的不是莱戈拉斯,而得是自己的名声和权威,对于整个密林的统治不能乱,有了这些,他才能保莱戈拉斯周全。

“不要回答我,因为你不该被愧疚填埋。不要告诉别人,因为我们不该被世人品评。”

 

这样的爱真的,可悲到无力。【所以你为什么要写原著向!!!!!!你说!!!!!!!!锤你!!!!!!!!!】

 

“瑟兰迪尔走上前拥抱他的孩子,他的战士,祝福他们早日归来。”

“耗尽了陷在这个拥抱中的两人的,所有力气。他们中间隔绝了太多,所以拥抱的力度才会那么大,他们的心靠得太近,所以分开的时候才会那么不舍。”

 

突然想到一段之前看到的话: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

 

这里的话,大抵多的还有之前还没完完全全告知对方的无尽的思念。

 

“只是他从不提起自己的家”

因为他怕一开口说了就停不下来了,说完以后就开始万分想念到无心作战了,小王子又怎么可能不想分享,甚至是炫耀那个他最爱的、对他来说就是天底下最好的父亲呢?

 

说出来可能就像个孩子一样,莱戈拉斯肯定也有暗自这样吐槽自己,顺便骂醒自己,都成年了,那么大的人了,还这样像个小孩一样想Ada,丢人!

 

努力掖着藏着的想念果真还是隐忍不住地偷偷爆发,瑟兰迪尔的亲笔信上写的是密林的消息,但这可是亲笔信阿,如若真的只是想把密林近况传达给叶子,他大可让加里安动手写,可他就是想告诉叶子,自己想他阿。

 

 

剩下的最后那部分我觉得我看的时候挺清醒的,但是敲这段字的时候就不知道了,因为看到金雳复述莱戈拉斯那段话就控制不住地哭出来了【】 

“吾友,那召唤并非来自大海,而是森林,有人在等我回去,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该回家了。”

 

我猜到莱戈拉斯一定会回去,但是这句话的出现是真真画龙点睛。

他属于森林,属于幽暗密林,又或者说是现在的绿叶森林,他还想过自己这一生的爱人已然西渡,但是经过了这漫长的岁月,密林还是旧时的模样,他的父亲仍在原来的地方,保留着自己的答案,待他归来。

幸好莱戈拉斯听到了瑟兰迪尔的呼唤,也幸好他选择的是回归森林,而不是茫茫大海。

终于亲吻到对方的这两个人,无论之前等了多少个世纪,送走了多少故交,熬过了多少孤独,失眠过了多少个夜晚,大抵都不算什么。

 

果然还是樱桃写的瑟莱特别让人想给他们刷屏很多句“请你们一定要幸福”。

 

 

 

最后啰嗦咆哮一下【】

 

因为很久没有翻瑟莱tag,所以我不太了解有没有人也这么正经地写过叶子的成长,并且是大都以叶子的视角去描写的,《分离忧虑》还是以瑟兰角度去描写的,那篇就已经,天了噜之前有感慨过瑟兰把叶子从战场上抱下来那一幕还有顺便瑟兰笨拙地带娃那里真的太戳心了!!满当当的“可爱可爱可爱太可爱了”都快溢出来了!!!而这篇真的,戳人!!!明明开头是差不多的画风感觉是完全不同的!!!这篇的叶子和瑟兰的感情都写得太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悄咪咪问一句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吃什么长的怎么能那么多脑洞不带重复???

从三点写到六点删删改改就这么多字啦—— 其实也没改多少 顺下来看一遍然后又看着写评论就这样了【】总感觉忒没有诚意【】

不管!!!就酱啦!!本来想把《寄往大海》《协奏曲》《分开旅行》还有几篇上次没写到的一块写了的,但是一不小心就天亮了……【我又修仙了 我欲修仙 法力无边

 

这几篇留着下次吹 哼唧

今日份吹樱桃1/1

表白一万年 比心心

啾咪一口 晚安我去睡啦 不对 早安~

 

评论(4)
热度(22)

© 钟于无艳 | Powered by LOFTER